创作的出路在哪里

占tag致歉,下面是没有逻辑的流水账


首先感谢一直等待的小伙伴…看着粉丝数慢慢的涨呀跌呀,觉得还是趁此机会给大家做个说明。工作以来烦心事与日俱增,未来会不会继续写锦玉很难说…不过看了月上重火后,觉得罗云熙还是很飘逸很仙气的哈哈哈…日后要开他的新cp也不一定【毕竟一直觉得锦觅配润玉还是有点意难平,但是他自己喜欢我还能说啥呢】,小伙伴们愿意留下来的可以抱一点点希望哈哈哈,不过不要太执着的等啦,我会内疚的…

一直以来,我都是一个特别特别怕麻烦的人。很多时候哪怕看到特别不爽的东西,也一般都不会主动去反驳。可能处理和思考矛盾本来就是我很不愿意去做的一件事情。所以227席卷整个老福特和wb的时候,虽然我也坚定的站了队,但并没有下场参与撕🦐。现在想想,一方面可能是性格使然,另一方面也是对大环境抱有乐观的希望的。

谁能想到我兴趣广泛、易燃易爆炸的皮下,隐藏着一颗又红又专的心呢…我一直乐观地相信,我们的制度始终不会姑息资本这样肆无忌惮地控制言论、制造烟幕,毕竟百花齐放 百家争鸣是我们文艺界的著名定义啊。我是真的相信,主流对这种态势不会听之任之,迟早会向好的方向发展。正是这种相信,这么久以来给了我光明的希望。

然而,lof的情势急转直下,是我始料未及的。

我不知道这种情势会持续多久,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相信的制度是不是真的决定对zb和🦐听之任之了。只是在周围乱纷纷的环境下,感到刻骨的寒意。

资本的力量和无耻程度,我是有比较充足的认识的,毕竟当年学习马哲还是用了一些心思。没有了制度的制衡,zb就可以在任何环境下可以席卷肆虐、润物细无声地毁灭一切公平和价值。

危言耸听吗?未必。

向远处说,资本的积累就来自于血泪。向近处说,资本介入国产影视界以后的结果还不够明显吗?

lof作为我精神家园的重要一角,从2015年就开始了。之后短暂的作为作者、更多的作为读者,在这里度过了许许多多快乐的时光,结识了很多可爱的写手和读者,更加体会到了创作与自我价值实现的快乐。我曾经理所当然的相信,我可以在好久之后,把自己在这里的小小成果分享给我生命中重要的后来者。但是现在,我已经不确定了。

千里之堤 溃于蚁穴。资本的蔓延渗透,也不会是一日之功。

未来,我大概还是会又红又专的爱着种花家。只不过此刻的我,更加崇敬了鲁迅先生的那种“痛心于现状、却执着地相信未来会更好”的精神。

那年,黑暗中的先生说:

“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,只是向上走,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。能做事的做事,能发声的发声。 

有一分热,发一分光,就令萤火一般,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,不必等候炬火。此后如竟没有炬火:我便是唯一的光。”





评论 ( 9 )
热度 ( 23 )

© 糖渍山楂球 | Powered by LOFTER